改源IB保健室Q&A
你知道經痛可分為原發性或續發性經痛嗎?
原發性經痛:月經期間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分泌過多或不平衡所造成。 續發性經痛:指患者實際上有某種骨盆腔的病變,因而誘發或加重生理期間的疼痛,建議先就醫進行進一步治療。
「Ibuprofen」對生理痛的效果?
「Ibuprofen」是一種非類固醇消炎止痛成份(Nonsteroidal anti-inflammatory drugs,NSAIDs)能有效抑制前列腺素的過度生成,達到緩解疼痛的效果。依據臨床文獻的分析並考慮到藥品的安全性及有效性,「Ibuprofen」是緩解原發性經痛的最佳的非處方(OTC)用藥。
頭痛、發燒、肌肉疼痛時服用 「Ibuprofen」止痛成份有效果嗎?
前列腺素造成的各種疼痛都可以使用「Ibuprofen」來緩解。「Ibuprofen」除了用來緩解疼痛(止痛藥)、也可以退燒(解熱藥)以及減少發炎。所以對月經痛、頭痛、牙痛、肌肉疼痛、關節痛、發燒都有緩解的效果。 *服用超過5天,症狀未緩解或更惡化時,請接受醫師診治
為什麼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 特別適合生理痛?
改源IB止痛顆粒」含Ibuprofen成分並配合生藥(芍藥及甘草)來達成緩解生理痛的作用。這是一款專為女性疼痛設計的止痛藥,配合生藥萃取物(甘草末、芍藥萃取液)能調和氣血、鎮攣止痛,溫和有效。本產品自日本原裝進口,經衛福部核准,顆粒劑型,為溶解迅速效果快的止痛藥。
生理痛什麼時候吃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最有效?
生理痛是來自於前列腺素分泌太多,導致身體的疼痛感,若能於經期來臨前或疼痛初期使用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更能快速有效地從源頭就阻斷過多生成的前列腺素,先發制「痛」。
經痛若吃止痛藥會傷身嗎?
女性朋友們在生理期間,依照疼痛的需求,根據藥品仿單指示的用法用量來服藥,不超量、不亂吃來路不明的藥品,一個月照著劑量吃個兩、三天的止痛藥,是很安全的,完全不可能傷害到身體。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傷身的副作用。其實在過度忍痛的過程中,對心理層面的影響以及帶來負面消極的心情,對身體才是不好喔。正確的使用止痛藥,才是最快、最有效的止痛方法。
吃改源IB會不會影響我的正常工作或日常生活呢?
不會喔,還能解除你生理痛帶來的生活不便。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不含嗜睡成分,不影響妳日常的工作及生活。
改源IB 只能在生理痛的時候吃嗎? 男生可以吃嗎?
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的適應症除了生理痛外,還能有效的緩解頭痛、牙痛、肌肉疼痛、關節痛,對於感冒所引起的發燒和全身酸痛也很有效喔~當然不是只有生理痛的時候可以吃,下次頭痛、肌肉酸痛時,記得使用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。男生其實也是可以吃的。
打疫苗產生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等副作用,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可以緩解嗎?
可以喔,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可以解熱鎮痛,除生理痛外,亦可有效緩解頭痛、肌肉疼痛、關節痛及發燒。所以手邊的「改源IB止痛顆粒」可以幫助緩解發燒與消除疼痛不適唷。